Monday, December 21, 2015

< Noah > (挪亚)

今天挑了一部电影来看,是由圣经故事改编的《Noah》。

说真的,如果我是没有看过圣经故事的人,会觉得这部电影蛮好看的,故事情节比想象中要更吸引人。

诺亚方舟这个故事,是我以前上儿童主日学的时候,记忆最深刻的其中一个圣经故事。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,方舟是幸福的象征。后来唱起《彩虹下的约定》,觉得方舟是爱的象征。再后来翻阅圣经故事数次,觉得方舟是坚固不可侵犯的象征。

但是,这一部电影,让我第一次看到方舟里会有流血事件、守护者(Watchers)和其他人类打斗、儿子对父亲的不服等等。很多让我匪夷所思的剧情使我忍不住一直在接近结尾时跳着看完(就像当初阅读Dan Brown的《达文西密码》一样,非常好看,但是对于圣经里的描述太不同了,甚至完全颠覆,导致我在读着最后几十页的时候不得不放弃,对我思想冲击不小)。

还有几点是挺耐人寻味的,就比如挪亚在聆听上帝的指示的时候,所看到的画面、所喝的茶、和Grandfather的对话,都充满了奇幻的感觉(有点像The Lord of the Rings和Maleficent的感觉)。

基于我对圣经的理解,我想我是不会跟别人建议看这部电影,但却会因为这部电影想再更仔细阅读圣经里对这事件的阐述。创世纪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假最能够消磨时间也最享受的活动 - 看电影。

最震撼的画面是各种动物排队进入方舟的画面。



1 comment:

  1. İstanbul Medyum
    Medyum Büyüsü, Aşk Büyüsü, Bağlama Büyüsü Bunlar Medyum Esat Resmi Site Katologlarıdı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