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14

无题

我不是不知道在很多人眼里我都是假惺惺的那种人。

我是个好女孩,我是个为别人付出的女孩,我是个为未来计划很多事情的女孩,但是也许这些,都是我以为而已。

还记得以前啊,有一堂课全班同学分组要对每个人做出评价,六组都说我乐于助人。那时的我好开心呀,好开心大家记得我的帮助。但是现在回想起来,这并不代表他们喜欢我的帮助吧?

还记得以前啊,妈妈从小就教我们姐妹礼仪。坐不能这样,笑不能这样,眉毛不能这样,吃饭不能这样,久而久之就养成习惯。大家觉得我很斯文,但是我就是觉得自己不粗鲁而已。有一次在食堂吃饭,朋友说了一句:干嘛这样斯文?又不是大明星。从那以后,我故意吃饭吃得夸张一点,希望自己吃饭的时候更融入大家,不会造成大家的不悦。

还记得以前啊,我总是庆幸我身边的人都是很好的人,老师同学朋友都对我很好。从小到大除了家人以外,从来没有跟人吵过架,可能就是因为他们对我太好了,所以我都很少生气,甚至是发脾气。那时还觉得没有人会讨厌我呢。

还记得以前啊,从小就被培养竞争力。问爸爸,爸爸叫我查字典,问老师,老师叫我查字典。久而久之,什么都先查字典,久而久之,什么都先自己找答案,久而久之,不再轻易接受别人的帮助。我觉得我自己很独立,我以为有这种能力很好,但原来这只会让人觉得冷漠。

我希望一切事情照着我想要的走,因为我是个急性子,一个没有安全感的急性子。因为到最后,万一事情不好了结局都是我自己扛,我不想让自己更辛苦或让任何人来扛。

还记得以前啊,我劈腿了。那段时间一直在想,原来这就是一脚踏两船,原来我也会有这么一天。原来我也会伤害别人。背后的故事不是所有人明白,但大家都聊得很开心。

然后这个女孩渐渐成长,不太会说话,渐渐明白做了再多也比不过人家所说的一句话。来到另一个地方,原来大家不需要那个会自己独立承担责任的女孩,大家要的是你看起来有心要为别人付出的,热情真诚的女孩。

想当初自己就是那个乐于助人的女孩,但没想到自己越来越独立后,也无意识地要求别人也要独立。总是希望自己帮助了人后,他就能独立去处理事情。

以前总是很珍惜在巴士上坐在窗口边的日子,上学和回家的路边风景永远不会腻,可以幻想很多事情,可以假装emo一下,可以不用跟任何人沟通,可以静静地跟自己相处。上了大学后,连欣赏窗外风景都没时间,回到宿舍不是上网做功课就是睡觉。然后就被抱怨,不会懂得把多余的时间给人。

我本来就不懂得怎么与人相处,以前我总是对人好,对人笑,但是会有一层隔阂。现在也是。

虽然常常一个人,但我从来不觉得孤单,因为我的心里总是还有很多人,想起他们,我就会开心。我把他们放在心上,但是他们看不到,我也没有让他们看。

我未来想走的路,有些人喜欢,有些人不喜欢。我不知道怎样去让大家开心。常常听到一句:你不能让所有人开心。但如果,这些都是你在乎的人呢?这些都是你要相处一辈子的人呢?这些都是你希望他们开心的人呢?你以为靠你的意志力就可以捱过去了吗?你错了,他们会用很多话打击你,让你觉得,你做这些,就只是为了你自己。除非你愿意放弃这一切,否则他们的思想不管怎样都不会改变。心里很痛苦,从小到大为人着想到现在(自己以为),到最后原来我变成一个贪图名利的,不会为人着想的女孩了。

我喜欢的,我能做的,和我能给别人的,都不一样。但是我从小到大真正的,最大的快乐,就是让我喜欢的人开心。也许,大家都觉得我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呢?也许,大家都觉得这样埋怨的我很恶心呢?我做了这些,结局会不会是皆大欢喜呢?

到最后,一个独立的女孩,承担伤害的能力更小,因为只有自己可以依靠。

我能给的太少了,别人没有办法谅解,还让自己精疲力尽。

我的梦有很多,我很贪心。贪心到,没有把别人的梦放在心上。那你的梦呢?你的梦容得下我的梦吗?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